夜長夢多

<請多指教>

想說說自己是怎麼喜歡上喻隊和黃少的

這幾天想了想,大致可以整理成:

我想成為像喻隊那樣子的人,想遇到像黃少這樣子的人

我喜歡喻隊就算沒有人看好他,但仍為了自己的夢想努力拚搏的樣子。

人生中我們喜歡的、嚮往的和我們擅長的並不一定一樣,但究竟我們應該走在輕鬆的擅長的道路上,還是即使荊棘環繞也要奔向夢中的殿堂。我希望我是個能堅持自己的夢想的人,就算困難也能奮不顧身地去努力著,別人不看好也罷,至少我要相信自己是做得到的。

或許對於角色的解讀不同,但喻隊對我而言就是追求夢想路途中的一個榜樣,讓我相信也堅定自己有一天也能抵達夢想的殿堂。

我喜歡黃少對朋友的好、開朗的性格、努力的樣子。

我一直不太會用言語來形容黃少,我只知道他很好、很好,他是光,看著他的話語生活中再多的困境也能明朗些。有些人把他描述成一個傻呼呼的人,但我認為他是一個很多事情都看得很清楚的人,他熱情的外表下是冷靜的內心。而他待人的好,都是真真切切的好,沒有虛假,只有光。

覺得黃少是個很多面向的角色,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看法和觀點,而對我而言,他是光,他的笑容明朗,心情鬱悶時最喜歡看看黃少,不開心的情緒就能一掃而空。

這是我在這本書中最喜歡的兩個角色,願他們都能被溫柔以待。


04/30/2018

评论